小糸失踪了

有一份迟到的情书





里面写满了遗憾

土匪寨斗之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伍

半个月过去了,七海灯子并没有收到任何赎金。


不仅没有赎金,而且这位大小姐身子娇贵嘴又挑,一个人的花销抵得上寨子里十个小喽啰,眼看着就要把七海灯子吃破产。


这日,土匪来到寨子的后厨一看,小糸侑正在做吃的。


七海灯子上前质问:“你爹怎么还没把赎金送来?”


小糸侑慢悠悠地把一条大鱼去鳞、去骨,肉拆块剁成肉泥,道


“别急,定是家里没有现银,在想法子典当。”


七海灯子急得直蹦:“这都半个月了还没典当完!”


小糸侑把肉泥和上白面,舀了一勺鸡汤进去,细细地揉着:“明日必到。”


七海灯子痛心疾首:“你昨日也这么说的,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啊!


小糸侑:“呦呵,会吟诗了。”


七海灯子:“你别扯淡,银子再不送来,我都要饿死了。”


小糸侑切出一条条细面,用鸡汁煮面,下了火腿块鸡肉蘑菇丁青菜丝,还卧了两个鸡蛋,悠然道:“莫慌,我这不下面给你吃呢”


七海灯子不争气地吞了吞口水。


小糸侑盛出两大碗香气扑鼻的面:“银鱼鸡蓉翡翠面。


七海灯子目瞪口呆:“我只吃过阳春面和牛肉面。”

小糸侑:“尝尝。


七海灯子风卷残云般把自己那碗面吃光了,连碗底都舔得干干净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


小糸侑:“待会儿做雪蒸糕吃,我见家里厨子做过。


七海灯子打了个饱嗝:“好好好!


小糸侑抚掌大笑:“哈哈哈”


七海灯子回过味来:“不对,你这些食材,都从哪来的。”


小糸侑:“自然是你手下下山采买时,嘱托他们带的。


七海灯子拍案而起:“花的都是我的银子!”


小糸侑:“非也。”


小糸侑一弯腰,从桌子下的背篓里翻出一根模样不起眼的野草来:“这草名唤雪禾,是一味贵重草药,在这山上生得极为茂盛,前日我叫小的们采了些,下山换了不少银两。”


七海灯子:“小的们?你挺自来熟啊。


小糸侑:"你们占山为王,山下人不敢上来,没人知道这有这种草药,以后我们衣食无忧了。”


七海灯子:“我们?你等等,我这绑架呢,你醒醒。


这时,一个小喽啰一推门,欢乐地探进脑袋:“嫂子,我们这趟下山拿草药换了五两银子呢!


七海灯子:“乖,再去多采些。”


小喽啰:“好嘞,嫂子!”


七海灯子瞬间脸涨红,抄刀就追出去了:“你管谁叫嫂子呢!小兔崽子」你给我回来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柒




一个月过去了,七海灯子仍然没有收到任何赎金。


而小糸侑已经率领小喽啰们在寨子里辟出一块地,开始种草药了


七海灯子看着原本天天舞刀弄棒的小喽啰们拿着锄头戴着草帽,田间地头地忙活,眼珠几乎吓到脱窗。


七海灯子:“你们干什么!”


小喽啰们见大当家来了,纷纷露出了劳动人民的朴实笑容:“大当家,我们种地呢,您看看这苗儿长得,多壮实!”


七海灯子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小喽啰们歇够了,喊着号子抡起锄头。


七海灯子的权力基本被架空。


小糸侑在不远处树下的凉棚里,喝着酸梅汤,吹着风,拿着本书躺在藤椅上,悠哉地一批。


七海灯子气势汹汹地杀过去:“你再不交赎金我就撕票!”


小糸侑冲她一勾手,神秘兮兮打断道:“先别忙,我发现一件事。”


七海灯子:“什么?


小糸侑扬起手上的书,道”根据此书记载,这山间气候十分适合种植一种黑皮鸡机菌。”


七海灯子一脑袋问号:“黑什么鸡?


小糸侑口若悬河道:"《本草纲目》有载,鸡根菌益味清神,有ト助肠、养血润燥之功效,不仅可以入药,味道与口感也皆上佳。明代杨曾把它比作琼浆玉液无论卖给酒楼还是药铺,都有销路,是条发家的路子,你懂不懂?”


七海灯子一脸蒙:“不懂。


小糸侑亲昵地用书卷轻轻了一下七海灯子的脑袋,柔声道:“小笨蛋。”


七海灯子脸爆炸红“你你你!”


小糸侑把书卷一扔,伸了个懒腰:“我打算把手下分成两拨,一找试着种菇,一拨继续种草药,大当家意下如何?”


七海灯子“我听都听不懂,哪有什么意下,你是不是欺负我读书少…………”


小糸侑一拍大腿:“那就这么定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扒


三个月后,七海灯子仍然没有收到任何赎金。


寨子里日日皆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,小喽啰们在小糸侑的领导下,不仅种草药,种蘑菇,还开始养鸡,每天都能收获十个鸡蛋,营养跟上了,原本面黄肌瘦的小喽啰们都吃得面色红润。


七海灯子无比痛苦地看着自己义父ー手建起的黑风寨,变成了先进农业示范基地


于是这天入了夜,七海灯子把大刀擦拭得雪亮,招呼小喽啰们:“小的们,咱们下山干一票去!


小喽啰们聚集在小糸侑周围,嗑瓜子、吃蜜饯、喝茶水儿,聚精会神地听小糸侑说故事。


小糸侑:“…这人醒来之后呀,就发现,哎?这身子不是我的啊!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?"


小喽啰们纷纷表示这太可怕了。



小糸侑:“过了几日,这人发现,原来他竟是借尸还魂到一个大户人家的庶子身上了,头顶上有个正房夫人生的大哥,整日作威作福。”


小啰们纷纷表示那太气人了。


小糸侑:“这人就想,这不成,我得逆啊,我借尸还魂之前那八十多岁可不是白活的啊,于是他…”


七海灯子:“咳……那什么,我插一句。”


七海灯子气壮山河地大吼:“我们下山干他娘一票大的去!”


小喽啰们纷纷表示大当家你别闹我们正听到关键的地方呢。


七海灯子不知所描,十分尴尬。


小糸侑冲七海灯子招招手:“坐坐坐,一起听。”


于是小喽啰们一拥而上,把七海灯子摁坐下了,又往她嘴里塞了块甜甜软软的点心。


就这样,七海灯子听小糸侑讲了一晚上的《重生之底子逆袭》,还听得兴致勃勃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次性更完

请叫我效率 

          /⌒ヽ

⊂二二二( ^ω^)二⊃

     |    /  

      ( ヽノ

      ノ>ノ

   

三  レレ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